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周末魚論》032 ~ 逆向投資2


《周末魚論》032 逆向投資2

有關一些逆向投資的想法,值得在此該細心閲讀思考一下。

投資要有現實的態度,要防止過於樂觀和過於自信的本性,在投資時要預計到最壞的事情發生。也要檢視個人財務狀況,看看有否過度投入。

永遠記住槓桿係有兩邊,幫你及傷害你,小心使用。

不要著重於技術分析,這樣會付出慘重代價。

一般人分析處理大量資訊能力是有局限的,再多的資訊並不代表有更高的回報。

不要根據「相關性」來作出投資決策。股市中所有的「相關性」,吾理是真的定假的,都會很快改變並消失。同一個消息可以大升也可以大跌。

小心處理投資方法,不要預測未來。現在大多數分析方法都基於預測,可參考但不要太認真,這種不準確預測沒什麼大意義去花時間去當真。

在現實中激烈變化的經濟環境下,由於政治、經濟、產業和競爭條件的變動,採用過去預測未來是不太準確的。要細心思考未來受惠經濟發展的公司。買入那些有潛力的股票,因為它們的市場表現是極其卓越的。

分散投資於不同股票,投資組合分散於不同行業(如果有充裕的資金),開始分散不同嘅資產,如股票、債券、貨幣、房地產等等。
只有分散才能夠防禦突然其來的危機勉之滅頂。

盡量做到分散投資,要有耐心,好機遇不常來,但耐心會使你等到股票大升的一天。

不要只認為當前的投資情勢與過去情勢類似(03SARS08年金融海嘯),不要只看到二者明顯相同之處,要考慮一些另外的重要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導致有不同的結果。

不要只被個別股票的近期股息率或整個市場迷惑了,當它們嚴重偏離過標準的時候,股率更可能重新分配。但如果股息率過高或過低,留意它們很可能不能派如以前的股息或分紅(如上星期剛出業績報告的煤氣,由101紅股變成201),這會引致市場重新估值。

預測市場投資者過度反應的連續性比預測公司本身的前景更易。

波動性並不意味著風險,不要根據波動性投資。

政治和經濟危機導致投資者賣出股票,這是錯誤的反應,在恐慌的時候,要買進,不要賣出。

買入的公司的財務狀況要非常好。

可留意購買那些派息穩定並高於市場平均水平的公司股票。

除非你確信會贏,否則不要購買細價股。

別期望你所採用的策略在市場上馬上就能成功,給它一個合理起作用的時間。

#理財規劃 #股票投資 #投資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