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周末魚論》030~合適時機投資

《周末魚論》 合適時機投資

如果你現在有一個投資,除了資金可以隨時地跟市場買賣投入或收回外,每年穩定地給你帶來8%-15%股息收入。會投資嗎?

這麼高的回報一定風險不少吧。

看看HSBC,很多人說這已經不是一隻好的股票,但事實上有很多人都依然是其中一個首選

2005年買入,收到的總股息只是$63,股價只有$57

但是如在2008年買入,每年約有89%回報,同一隻股票,風險竟然少了,回報也不錯,這就是想說其中的一項重點-「時機」重要性。

當然我們可以學習到一些
1)首先不能盡信坊間傳言
如「有買貴冇買錯」,「聖誕鐘買匯豐」

2)分散投資係散戶其中一個減低風險必須的動作
就算你幾有信心都好,那個只不過是信心,風險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減低。

明顯需要分散就算錯了也不至於那麼傷。買錯一點也不奇,重要是如何修正及避免買錯而影響大局的風險。

3)有股息收入非常重要,超碼不至於所有本金輸了。

而想以低價買入優質公司,唯有等待合適時機!!

巴菲特一句名言「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如果你依此「名言」而行,把眼睛注視在有價值的股票,而並非只是注視在股價上的話,或許會發現,現在開始是一個不錯的投資機會。

現在股市正陷入熊市,很多股票價值已被低估,現在是否值得買進作為長期投資?

沒有人知道股市會跌多久及何時到底,但只要所買的是優質股,有增長潛能,長期持有應可獲利。而減少風險之一方法唯有嚴守以現金流投資法則。

過去資料只可以供參考,重要的是將來,不是過去,過去可供參考,但勿主因作為投資決定。

無論怎樣變,都不要忘記你所買的是公司的股份,是投資於生意,只是你沒有管理這盤生意而已。所以,生意能不能賺錢,有無成長,買入股票成本是高還是低,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股價如果是偏「低」就更可遇不可求。

現在的機會漸漸已出現。

目前不難可以買到股息率5%以上的好股,甚至乎可以待機致10%才出擊,如100萬能產生10萬現金流,而且是源源不絕,為什麼不開始留意呢?

待熊基金其中就是等待「大機遇」出現,然後收集10%-15%股息以上優質股。

如能買到就換來超強嘅現金流,即使末來仲係熊市,下一年繼續收集,或者每年照收息直至到升返正常回報率如5-6%,賣咗亦可賺不少。
如樓市仲未回升好多,又能夠搵到差不多回報的房產,又可以轉去房產。
就可以「以股換樓」,「以樓生息」,「以息入股」,進行股樓兩邊走。這不但增加被動收入,而且進行分配,避免單一資產遇上大麻煩。

這也是新書「芝士風險理論」以多層保護層去減少各系統上不同的風險,避免出現大危機。

而只有像目前的「情況」才有低價入股的機會。記住多點留意!不要説時不如我,好好把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