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周末魚論 》028 ~ 別忘初衷

《周末魚論 》028 ~ 別忘初衷

在略懂事以來,經歷過97年金融風暴,記憶中到0304年左右,何文田1000尺建築面積連車位可以200萬左右買到,擎天半島連平台4xx萬買到,一般入場300多萬。

700 騰訊,港人喜愛嘅HSBC、近年多人留意嘅煤氣
而家回頭一睇,結論就係...
700 長期持有並且每年再投少許,現在已經是非常豐收。

HSBC 長期持有並且收取股息再投,好過儲蓄或使左去。投資收益真係一般。

煤氣長期持有並且收取股息及101紅股再投,回報也非常吾錯。

何文田1000尺連車位,可能現在200萬只能買回果個車位。

擎天半島特色戶變左幾千萬。

事後睇之前事,當然知道什麼是機會,什麼是陷阱。

機會多的是,時機只是初始之重點,之後操作尤其重要,但是需要多方面準備。這包括被動收入增長、負債情況、資產分配。

以上幾項都是在0304年左右我有考慮過的投資....當然很多經考慮過後也沒有做到。
咪玩啦,十幾二十幾前,嗰陣時啲嘢咁平俾我都搞得點啦。

記憶中,在03年遇到一個剛大學畢業會計的,佢話份工得5500。當然亦都有很多人收入非常之不錯。

到了08年金融海嘯,睇電視睇新聞,不同嘅媒體報道,這是百年難得一遇金融災難。

當時環境風聲鶴唳沒有事前的準備怎能把握呢?

今年,肺炎此事情已經影響了整個春節,直到現在也不知幾時可以復原。

封關、封城、每日新增個案,搶口罩,消毒用品、米、廁紙、衛生巾(呢樣真係唔係好明點解),人心茫茫。

現在機會多的是,花時間去研究一下對自己未來的合適投資好過啦。

其實真係唔需要跟車太貼。

把目光放遠一些,就會看到分野,思緒自然清晰。

沒有任何事情是永恆的。包括投資,情義,親人,友誼。好好享受及珍惜當下。

好好選擇你的投資項目,花心機去研究,把自己變成比一般人更了解便可以了。

正現金流為投資嘅主旨,絕對不會差得去邊。

別花太多時間去投資一些自己不懂的東西。

不需炒作,賺錢要取之有道,如果沒有底線,錢有幾難賺啊?

把炒作嘅時間花在享受下你的人生,包括生活或者工作更加有意義。

放低權慾,這些會令你失去更多。

別忘記投資初衷,如我個人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自己及家人生活好一點。
好了就好好地享受,別不斷增加自己嘅慾望。

以上講的內容其實都幾廢話,道理簡單一字咁淺。

好好生活,好好把握現在,好好珍惜,這三句才是真言!

#投資心態 #理財規劃

IMG_7366.jp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