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周末魚論》029 ~ 口罩😷供求與「平等分享」

《周末魚論》~ 口罩😷供求與「平等分享」

看見目前的口罩荒,筆者不得不承認當初是低估了整體形勢及高估了政府的辦事能力。整體形勢當然是疫情,至於政府是不作為及公僕固有一些自以為是的標準導致,引致民不聊生。

觀乎這陣子口罩的供應,早前報章有說銅鑼灣一帶有些藥房刻意囤積而大幅哄抬價格,誠如上一篇《周末魚論》提及,吃人血饅頭應要避免吧,雖然營商生存之道,只要疫情稍向下走,當日少少付出,長遠生意自然會來。

口罩😷供應,在1個多月前,一盒50個的口罩只需$40左右、獨立包裝就要$50,即是散裝$0.8及獨立包裝$1個。現在每個炒價已升了10倍或以上。以投資角度,當然很和味。

筆者以往也在facebook分享一些與基層朋友分享物資,到近期分享口罩😷也有不少正面的回應。究竟分享後postfacebook只是想憑著平台的影響力去感染一些身邊的朋友,分享概念都是沒有階級、沒有貧富、沒有種族膚色,只是想喚起大家對基層社會大眾的關懷,隨心分享。

執筆時一個口罩仍然難求,黃昏剛去了深水埗北河街一帶分享口罩並消毒搓手液等物資,進入幾個垃圾站分享,清潔工人都會問:「仲有無多幾個口罩?我這個已用了五日!」

大家熱愛這土地,熱愛香港,有餘的不如分享,出街拎多幾個口罩,隨心分享。

#平等分享行動
#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