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周末魚論》027~ 不想發國難財、也不想吃人血饅頭

《周末魚論》027~ 不想發國難財、也不想吃人血饅頭

相信不只是筆者,投資者通常賺錢都有一個底線,賺錢也有一些原則。鱼魚漁Rexh & Sam也守住了:

1)不會操控價格
2)不發國難之財
3)不吃人血饅頭
4)不作犯法之事
5)不作失實陳述
6)不作虛假聲明
7)不作誇大資產
8)不隱瞞有利益

守住這8點似易非易、似難非難,仍然是基於心態罷。這8點有一個共同點,背後不離一個貪字,且貪字從來跟錢有直接關係。

面對刻下疫情,用不義方法賺財一定有,但深信人在做天在看的,必信報應:自身或可以可能無事,但所有家人及禽畜必定受影響。

筆者們非常討厭惡,正所謂要條命受得起才好做呢!

看見昨天7/2某連鎖集團於銅鑼灣分店聲稱有口罩賣但到開售前一刻不知何故突改了銅鑼灣另一間分店,幾百人的口罩😷黨便即時跑去果間分鋪,就電視📺所見,他們焦急的眼神著實令筆者印象非常深刻。

2003年我們渡過了,2020年,要心存更多正能量!日子不易捱。

#心態決定境界

2 則留言:

  1. 回想起過年前, 大約1月中的時候. 當時疫情即將爆發, 香港還不是非常緊張. 我叫太太買定口罩. 之後我提議不如用數十萬大量購買口罩. 令到口罩出現暫時短缺, 加上大陸工廠放假. 可以賺一個時間差. 應該有不少利潤. 當時太太一口拒絕, 說不賺這個錢. 頓時發現太太背後有一個道光..... 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現在跟太太談論翻此事, 都覺得當時決定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取之有道比起賺快錢更為重要。疫情當前,香港人大家更助人自肋,共度時艱。雨後一定會見彩虹🌈。

      刪除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