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周末魚論》007~ 劈價買樓?五大要求 缺一不可

《周末魚論》劈價買樓?五大要求·缺一不可
(轉載自 鱼魚漁知識星球🌍)

有見政局不穩,有個別屋苑劈價,是否入市時機?

這可還算是投資者的一個疑問
投資者,還有額的,當然可以考慮。問題是有做好事前功課就行。

動盪市買樓,亦有5大要求(缺一不可)
  • 有額,並不需要付額外的印花稅
  • 有能力承擔再跌15-20%的壓力
  • 有穩定收入/職業,或有大儲備
  • 有實際目標屋苑、樓層、單位
  • 有好的AA,肯為你狠狠的劈價
有多時有錢有實力亦有心儀,但AA這個關鍵人物竟然不能幫你劈價!全因他/她不能回價時被賣家問候全家!有些賣家當寶咁賣,要他/她劈價賣總有問題🤨

那該怎麼辦,竟然是缺一不可,那找另一個辦罷,又或者簡單直接,加佣幹AA也絕大部分也是為佣金罷,給AA多一點便多點能量,多用幾萬便能跟你慳幾十萬或以上,leverage10倍,何樂而不為?

跟投資買股票一樣,同一個間有盈利的公司,有人買同一隻股票,為何有人賺大錢同時又有人輸?心態有,買入成本也是重要。在動盪市中,開始出現零星減價不出奇最主要還要看鋤這口價,也代表了未來profit有幾大。鋤價愈大錯價機率便會一直提高。誠意,太高的差別也要找專業人士了解多點有否潛在風險。

至於是否先考慮未來10年仍在港生活或移民這個問題不容易答,但換一換投資角度,這是個沒限制的問題,因為我們投資是一個資產項目而已,會考慮該區經濟、租金走勢人口流入、地點地段等。投資理論上並沒有自住的原素,正如一些投資者買多套間的分間房做BnB或分租套房一樣,徠不會考慮自住的。

#房地產投資#投資 
#週末魚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