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周末魚論》041 ~ 在波動市呃飯食之輩

《周末魚論》~ 在波動市呃飯食之輩

股市在過去兩個月,像坐過山車一樣,跌幅升幅也相當驚人。在一些REITS市場因一些過度槓杆,更有投資者因下跌而需補倉甚至斬倉,傷害相當。

至於買正股沒槓杆的朋友也現面對坐貨之時刻,市場真沒幾多人可以在3月最低位入市。《鱼魚漁》更留意到,一些股票的最低位只在某交易日某一小時出現過。作為不是全職在股市或已退休者,一般打工仔並不可能可以做得到。開個小會、傾幾個重要電話,1小時便過。預早一天set價位?咪玩啦!Set價買貨也有一定限制,唔好欺騙小投資者或你的「信眾」罷。

市場太多所謂股市KOL、乜乜物物專家喜愛吹牛,往往都誇大自己幾時幾時低位入貨,又說賺好幾十倍。又說相信什麼投資法。大家不妨fact check一下之前他/她有沒有當日或過一兩天內記錄他入貨的情況....KOL噃,點會不在自己地盤內分享自己的戰績?賺幾十倍?一個大浪仲唔放走?何況幾個浪?又信價值投資亦信場趨勢投資一早已沽貨離場。還有幾蚊的700騰訊?你問問他咁多年收了幾多股息罷,實答唔到你。因為?根本只是吹牛。基本上問幾條問題他/她露哂底了。除非當時坐緊監連電話都打唔到網都上唔到.......或甚一些KOL在過了一個月、甚至而家先同大家講「我其實極低位all in某股」,而家先提,信不信就要自行判斷了,幫唔到你。

上文寫得有點激氣,原因是太多呃飯食,呃小投資者的人。

「取之有道、用之有道」才是投資的真諦。

#取之有道 #用之有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