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周末魚論》022~ 生命麪包與投資(下)

《周末魚論》~ 生命麪包與投資 (下)
 鱼魚漁知識星球🌍

上一篇筆者提及近日大賣的生命麪包跟投資的關係。

應用於投資,就道出了幾個原則。上一篇提及了知識盲點,這篇再分享一下第二點的經歷及觀察和第三點投資偏好。

投資經歷乃隨著時日所累積的經驗值。如何能獲取經驗最直接當然是實戰的經驗。別人的經驗也是可取,最直接當然是透過溝通及閱讀。姑勿論是何種方式,讓自己去觀察經驗獲取成敗的原因並需改進的地方是重要的一環。

好的投資經歷讓投資者可以嘗試重複同一方法或步驟,察驗該方法是否可反複操作,這是投資致勝的關鍵:壞的投資經驗則令投資者知道這是錯誤投資的結果,如能總結經驗,明白及分析錯的原委、並修正錯誤,這便能減低下次投資損失的情況。

至於投資偏好便是投資者的投資行為。有一止朋友喜歡買reits因其穩定回報;有一些則喜歡內房及內房管理;有一些則喜歡金融銀行;有一些則鍾愛科研科技醫藥;更有一些如筆者喜歡研究實業股。縱然各有投資領域,投資者自己喜歡便行,喜歡它,追隨它,了解便更多。

喜歡吃生命麪包,是基於以往經歷及鍾愛,喜歡跟愛人一樣,有時可以幾麻目。

最後,賣個小廣告,麪包加上芝士是否合大家胃口?筆者與Rexh合著的「一切從芝士開始」或也讓大家重拾往日吃芝士的情懷:套用於投資也更是一個突破!

#投資知識
#知識盲點
#經歷值不分好與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