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周末魚論》016~ 為何預測 總是錯?

《周末魚論》~ 為何預測 總是錯?
 鱼魚漁知識星球🌍

包括筆者,有很多人都喜歡為未來作一點的預測,好讓為未來投資作一點資產配置的準備。

但為何預測通常都不太準確?有研究指出10個預測入面只有40-60%的人是準確。以或然率計,就算你60%估中,一個人如果能連續三次/年預測正確,即只有21.6%

0.6*0.6*0.6*100% = 21.6%

預測不正確主因有:
1)地緣政治
2)市場大戶炒作
3)數據變化
4)心理素質

另一方面,為何會預測錯,基本面便是缺乏有關市場知識。認識不少人比較喜歡用感覺來行事,對筆者而言當然是很危險,但有很多投資者卻更容易下錯誤的決定。

以股市為例,有不少投資者喜歡以
股票走勢、移動平均線做一個股價預測,但,卻忘記了投資是要了解公司的發展及前景和營運數據。筆者比較怕看到平日一些專家這樣看市,升10%賣,跌10%止蝕,因這只是一個投機的行為。

說回大市的一點概況,每一年投資市場總會有一些突發性事件出現,上下幅度大概有20%左右。在一隻股票在營運數據沒有變差下,但股票因市場有大調整,從價值投資看,這是投入好時機,至於買多少,當然是分注吸納較好,進取一點每調整10%入一注,這也是平衡風險的方法。

還有一個月左右便踏入2020年,大家在投資市場又有什麼打算呢?

#鱼魚漁知識星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