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周末魚論》005 ~ 投資心態

《周末魚論》~  投資心態
(轉載) ~ 鱼魚漁知識星球🌍

近日有個同學仔WhatsApp我問一個有關國內投資房產嘅問題。

第一跌夠未?

還有得再跌嗎?

資產配置上我應該怎樣處理?

買回香港房產嗎?

其實都唔係一個問題,係一連串問題⋯⋯
同佢傾左一段內容,分析俾佢聽每個人財務都唔同,每個人生活要求都唔同,承受壓力也唔同,目標也唔同。千叮萬囑佢唔好聽人意見去決定一件事。所以我只是簡單回應左幾句有關以上嘅問題。

我分享係以我個人嘅睇法

每次投資,不論是股票投資或是買樓投資。如果開始時太順利,我便會提供高更多警覺,不斷判斷及思考自己有沒有做多了?有沒有被勝利沖昏頭腦🧠?是否真的想做這個投資?

所以在大灣區房產投資上,會參考其他人的數據及資訊,但我把距離放得在遠一些。着眼點不再是房價幾多錢?現在租值幾多?而是以該區有什麼產業優勢,有什麼可發展,人口能否流入?從歷史角度及規劃發展去不斷評估所投入的投資物。 

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你有這種投資的分配?

當初投入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是投資目標是為了買回香港樓,我想是也許是機會來了?但夠膽買嗎?

資產沒有絕對的平與貴,只有相對的平與貴。

香港有些三四星酒店平日日租為1300-1500左右,如果做7折約1000平時算很平,但近日以300左右價格,除了價格外這也反映了需求及成本損失等其他因素。

正如以上所講,假如以香港為家,其他只是投資下,這次又是否是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呢?但機會不會獨自來到,機會同風險一齊來,問題是怎樣判定。

如之前一篇文章提過,待熊基金尚未入市,這是反映時機不成熟?或是反映自己財務狀況時機不成熟?還是依據計劃上尚未到達收集範圍。

經常同同學朋友仔分享,就算沒有買賣,也需要花大量時間去了解事情,不論是投資股票或房產。除了價格需要了解外?還真的沒有其他嗎?

#大灣區房地產#投資心態#理財規劃 
#鱼魚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周末魚論》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2021年走向:賀年別注篇

《周末魚論》 044 ~ 國內大灣區房地產業 2021 年走向: 賀年別注篇 國內外因為疫情及網 絡 科 技 進一步發展 , 從房產市場而言 , 的 確 是起了微 妙 的變化 。 這篇文章集中討 論 分享國內大灣區房產狀 況 及變化。 先分享租務市場近月情 況。   ...